close

引用自"把這份情傳下去"

雖然小時候寫起意願,總是洋洋灑灑一大篇,

既符合師長要求的奇望,又討得雙親歡心;

年歲漸長踏入社會,經過一波又一波的人事洗鍊,

才漸漸悟出人生路上即使辛勤灌溉ˋ小心呵護,

所結的的果實有可能是酸酸澀澀難嚥.經過長達半年的思考,

終在年屆不惑生日前,離開工作十年的職場,沒有留戀或後悔,

有的是卸下包袱後雲淡風輕的心情.

當賺錢不再是經濟壓力的唯一理由,

選擇離開只是不願見到自己日漸貧瘠和行將枯竭的心靈.

踏進圖書館看著滿是書籍,掀開琴蓋望著陌生的黑白鍵,

原來這些灌溉心靈的泉源已在十年職業生涯中與我漸行漸遠.

在得失取捨間,我很清楚不做賺錢機器的同時,

也必須學會不做慾望的奴隸,

至今在簡單的生活中我過得悠然自得.

另一個我正在努力學習的是放慢腳步ˋ沉澱心靈,

唯有腳步不再<>ˋ心靈不再<>ˋ眼睛不再<>,

才不會錯失你擦身而過得好山好水.

活再當下,要珍惜得是眼前所有,

感恩多一點ˋ抱怨少一點,好心情何須刻意營造即捶手可得.

當朋友還小心翼翼的探究我過得好不好,我的回答是:

<吃得飽ˋ睡得好ˋ錢夠用就好,人生的路是屬於自己的,

能過自己想過得日子就是好>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-韜韜不絕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