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引用自把{這份情傳下去}

布斯醫生看上去跟我所認識的其他醫生完全不同,

每次見到他,他總是穿工作褲,戴頂舊草帽,

他的笑容和那帽子很相配;

滿是皺紋,飽經風霜.吉布斯醫生要不是在在救人命,

就是在種樹,他的家園占地一點六公頃,

他的目的是讓這塊地漸漸變成森林.

這位宅心仁厚的醫生是{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}派信徒,

但是從不給新種的樹澆水.

我問他原因,他說澆水會讓植物的根長不深,

不給樹澆水,樹就必須長出深根去尋找水份.

他種了顆芭樂樹不但不澆水,還每天用報紙捲成棍子拍樹根,

發出[砰] [啪]  [碰]聲音,他說目的是讓那棵樹打起精神來

吉布斯醫生如今已跨鶴西遊,我漫步經過他的的家園,

望著他廿五年前也種了些樹,我每天提水給樹澆水,

給樹澆水,給方圓八公米內所有的樹澆水

現在,這些樹都要我細心周到的服侍  呵護

每當冷風吹來,這些樹必定不斷搖晃,數枝沙沙作響

吉布斯醫生種的樹可不會這樣

它們從艱苦和匱乏所得到的好處,

似乎不可能由舒適和安逸中得到的

我每晚就寢前必定去看看兩個兒子

我看著他們小小的身軀,感到生命就在那裡面起伏

我常常為他們祈禱,求上天保佑他們一生順利

但最近我一直在想:[是應該改變禱文的時候了]

在人生旅途中,無可避免會遇到風霜

我知道自己孩子一定會遭遇困苦,因為人生總是荊棘滿途

我要祈求上天讓我兒子的根長得夠深,

什麼狂風暴雨都打他們不倒。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荊棘滿途 醫生 家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-韜韜不絕-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